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新进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保卫处开展新进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 | 发布日期:2023-09-19 】

为提高我校新进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9月17日下午,保卫处在临桂校区开展新进教职工消防知识和灭火演练培训。

培训活动分室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室外灭火演练两个环节。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周伟纯从高校火灾案例警示片开始,从消防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消防基础知识、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与报警、火灾疏散逃生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在灭火演练现场,每位新进职工都进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消防水带的接驳、消防自救式呼吸面具的佩戴等实际操作,通过操作演练基本掌握了灭火技能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每一位新进教职工都进一步熟悉了国家法律法规文件和学校消防管理制度,基本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我校全面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刘俊 审核/邓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