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迷彩青春】2023级大学生组织开展行军拉练课目训练

【来源:【迷彩青春】2023级大学生组织开展行军拉练课目训练 | 发布日期:2023-09-09 】

根据军事技能教学计划,9月9日凌晨我校组织开展了2023级大学生行军拉练课目训练,旨在增强军训团学生的体质和加强战斗力,培养团结协作、坚持不懈的品质。

凌晨0:00,随着紧急集合的哨声,2023级军训团迅速在学校南田径运动场集合。整队完毕后,2023级军训团按序列分别从东门、北门出校园,东路纵队沿致远路、人民路、西城大道、飞虎路从学校北门返回校区;西路纵队沿飞虎路、广福路、瑞宁路、致远路返回校区,全程行军约15公里,3000余名学生参加行军拉练,行军队伍分三路纵队行进,尖刀班行进在军训团最前面,开辟行军道路,军训团各连依次跟进。行军全程配备有救护车、安保车、交通车等保障车并进行流动巡医等保障;途径各交通路口时,派出安全调整哨,切实保障军训全团安全。经过3小时30分钟的行军,凌晨4时许军训团全团安全、胜利返回临桂校区。

参训学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行进有序,以顽强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行军拉练充分体现了桂医学子有理想、有担当,吃苦耐劳的良好形象,挑战了自我极限,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坚毅素养。

行军过程中,学校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辛懋,辅导员团结协作、身先士卒,全程陪护行军随队行军,有力地保障了行军拉练的安全有序进行。

(文/彭勃 图/宣传部 审核/邓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