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规范——大学外语部举办教学培训讲座

作者: 大学外语部   信息来源:大学外语部    发布时间: 2022-10-19

教案是教师组织教学的教学文件,是课堂教学的重要依据,是教学设计的可视结果,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大学外语部于10月18日下午举办了“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规范”专题师资培训讲座。讲座由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细胞与遗传学教研室副主任付灿副教授主讲,大学外语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付灿老师是自治区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自治区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一等奖、校课程思政设计和教案撰写竞赛第一名获得者。他围绕教案撰写与设计的目的、原则、步骤,从教学内容的组织,学情分析,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应用,教学过程设计,思政元素的挖掘及融入,教学反思等方面, 通过“教案ABCD规范写法”、“布鲁姆认知目标分类体系的应用”、“三课一体教学理念”等原理和方法,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将创新教学理念与实操相融合,分享了“基础、进阶和创新”三个层次的教案设计与撰写要点,层层深入,提出要注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最后,付灿老师与参加培训教师进行现场交流,解答教师在教案书写及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获得老师们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教学培训,我部门教师对教案的撰写和教学设计有了全新的、系统地认识,通过深入交流,传递了经验,拓宽了视野,对于创新教学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图、文/赵永 审核/梁雪清)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大学外语部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