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召开新确认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4文章来源:统战部

12月13日,校统战部在临桂校区明德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确认无党派人士座谈会,我校8名新确认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海林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从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解读无党派人士的含义、产生由来、使命责任;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对无党派人士的政治领导以及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工作原则;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协商民主和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指出“无党派人士”不仅是政治身份,更要具备坚定的政治信念,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责,共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他对新确认的无党派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三是要积极发挥作用,服务学校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校统战部将进一步加强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搭建更多学习交流平台,为无党派人士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与会的无党派人士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发挥好自身在各行业的独特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无党派人士还就《桂林市校地“青苗微联盟”创建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对这个针对青年无党派人士培养和发挥作用的平台寄予希望。

(文/周阳帆、李媛 图/周阳帆 审核/李海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阳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