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医疗专家赴龙胜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1-11-22文章来源:统战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要求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作为守护百姓健康的医疗机构,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了系列振兴乡村的举措:送医、送药、送设备、培训乡村医生、开展乡村远程医疗会诊等。

11月18日,由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帮扶干部和以统一战线医疗专家为主的志愿者团队一行32人,分成四组分别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熬村、城田村、江柳村和西腰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 打造健康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乡村卫 生室提质升级专题活动。

历经一路崎岖,各小组在中午之前抵达义诊地点,看到熟悉的桂医附院义诊专家到来,村里的男女老少自觉地排队等候着,而专家们也顾不上舟车劳累,立即投入到诊疗“战斗中”。组织大家有序开展了健康咨询、血压监测、药品发放、康复治疗等诊疗工作。

充满期待的群众

“刘主任,您帮看看我这不争气的腿,走不动了,家里好几亩田等着我呢,这可咋办好呢,昨天第一书记说有骨科的专家来,我一早就来这等着您了”,看着眼神充满希望和期待的潘老汉,脊柱外科副主任刘瑞端博士赶紧俯下身子为他仔细诊查。

远道而来的感谢

40多岁的潘大姐,站在医生身边憨笑着,“医生,还记得我吗?上次你说我得了血压高,后来还经常给我打电话,叮嘱我吃药,现在我的血压正常了,听说你来了,特意来请你去我家吃饭”,潘大姐朴实的话语,把在场的人逗得哈哈大笑。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黄大姐,今年种了多少罗汉果啊,今年这个市场价还是很不错的啊!”“杨叔叔,你这血压可是有点高了,记得按时吃药啊,上次买给你的药还有吧?”在义诊火热进行的同时,我们的帮扶干部也和自己的对接户拉起了家常,五年多的对接帮扶,这些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帮扶干部早已经深深地走进了百姓的心里。

因地处偏远,当地老百姓最缺乏规范的诊疗服务,而桂医附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正好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在此行中,帮扶干部重点对监测户进行了慰问,并同专家们一起调研了四个帮扶村的卫生室建设情况、培训村医使用远程诊疗设备,还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助力乡村卫生室提质升级、提高村医的诊疗服务水平夯实基础。为将优质资源下沉,切实解决当地群众就医难的问题,桂医附院还为帮扶村卫生室免费安装了远程诊疗设备,让当地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

发挥三甲医院医疗资源优势,服务基层群众,提高乡村卫生室诊疗水平,多种举措并进,彻底解决百姓看病就医难题,有效提升了群众对乡村振兴健康服务的信心,打造健康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切实体现了桂医附院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决心。

(文、图/附属医院 审核/统战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