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2文章来源:统战部

为响应桂林医学院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的号召,11月23日,在建党百年、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之际,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退役复学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行15人前往结对帮扶的龙胜县平等镇平熬村,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化下乡暨慰问革命老兵活动,为退役老兵送去关心和温暖,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老兵们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范桂珲及村委负责人、平熬村退伍老兵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桂林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桂林红色文化遗产图片展”中拉开序幕。村委会门前,生物技术学院2名学生志愿者现场为退役老兵们讲解革命事迹,追寻革命先辈在桂林大地上星光闪烁的红色记忆。图片展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文化盛宴,他们神情肃穆、凝神倾听,沉浸在那一段段峥嵘岁月中。

随后,在平熬村党建活动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3位退役复学学生为大家展示了精彩的军体拳,平熬村越战老兵讲述了自己在法卡山战场上的战争故事,表达了对后辈的殷殷期望。现场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回忆军旅生涯,畅谈党的强军历程,共话今天的美好生活。座谈中,老兵们那种对党忠诚、不怕牺牲、无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溢于言表,掷地有声,令人动容。座谈会在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和深情婉转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学院领导为退伍老兵发放了慰问品,向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感谢他们对国家做出的贡献。

最后,大家走访慰问了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93岁退役老兵,瞻仰了位于平熬村的湘江战役红军烈士墓。

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伟大精神催人奋进。在这次文化下乡活动中,生物技术学院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乡村传播党的声音,共促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广大师生将继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当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文/生物技术学院 图/生物技术学院 审核/统战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