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奋进新行程

发布时间:2021-12-03文章来源:统战部

——统战引领,共建支部、知联会积极参与红色教育活动

是谁的情怀让天地千古颂扬?

是您,是您,长眠在湘江畔的红军先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12月1日在校党委统战部的组织带领下,桂林医学院宣传统战党支部与农工党桂林医学院学院支部共建对子、桂林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赴全州开展“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红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同志带头参加这次统战活动。

全体学员首先来到大坪渡口进行现场学习。大家驻足在湘江前,极目远望,细心品味,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1934年红军抢渡湘江的悲壮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湘江战役“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的时代意义和价值。

随后,全体学员走进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乡村振兴研学活动,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科技示范户家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毛竹山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探索,充分感受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的精神。

最后,全体学员踏着英雄的足迹,徒步到凤凰镇凤凰嘴渡口,共同追溯湘江战役的“红色之路”。讲解员结合现场地形地势详细介绍了红军英勇抢渡的情境,让全体学员获得深刻教益。红色记忆激起爱国情怀,全体学员通过朗诵《湘江为英雄唱歌》、齐唱《十送红军》、向湘江洒下菊花花瓣,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与敬意。

本次活动以红色资源为教科书,以参观学习为载体,让全体学员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不怕艰苦、顾全大局的长征精神,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守合作初心,勇担使命,扎根本职岗位,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陈志娟 图/李丽雯 审核/秦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