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上的节能标兵——记图书馆物业管理员肖宪双
  • 作者:汤彦君
  • 编辑:项芳诚
  • 发布时间:2022-09-26

每个行业,都有甘于平淡、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却扎根于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奉献。他脚踏实地,履行着守护图书馆的神圣职责。他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物业管理工作者,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节能先锋的人生。他就是图书馆物业管理员——肖宪双。

用匠心恪守安全保障

临桂校区图书馆面积大,楼层功能复杂,业务库房众多,水电线路情况十分复杂。自2019年参加校图书馆物业管理工作以来,肖宪双在做好日常物业管理工作的同时,他将每条维修过的水电管线的具体位置熟记于心,空余时间往返于各个修复点,查看是否安全,成为水电管网活地图,不论哪里出现了水电故障,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做好安全围栏,及时进行报修排查。

用昼夜坚守诠释职责

水电是确保图书馆正常运行的关键因素。肖宪双坚持日常巡查,重点排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时期。他经常夜间值班,应对八小时以外的报修任务和巡逻,连续工作,任劳任怨。他以高度责任心和朴实高效的服务水平,为图书馆的安全和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用守正初心勇担节能标兵

肖师傅积极推进学校节能“领跑”,坚持节约资源巡查。巡检过程中,他看到无人看书的座位会主动去关灯,并在灯的开关处贴上(节约用电,随手关灯)的标识,哪些灯是晚上开的?哪些灯是白天开的?他都很负责任的一一排查并关掉,处处展现出他立足岗位、敬业执着的那股劲。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凡岗位上的“节能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