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 作者:莫丽琴
  •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时间:2024-04-07

4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316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组织员、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友根主持。

胡友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立足实际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他强调作为广西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志,更要主动对标对表,将学院的发展主动融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目标任务体系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充分激发团结奋斗、奋勇争先的干劲闯劲,大力弘扬担当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马院工作实际,敢于担当,珍惜岗位,勇于奉献,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吕卫华同志领学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以“从全国两会看教育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地方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他强调要全方位解读好会议精神,深入挖掘全国两会精神与思政课堂的结合点并融入课堂教学,一体推进党的二十大与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打造一批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项目,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成果转化、课题立项等方面工作落实落地,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副院长刘朝华同志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作交流发言。专职组织员莫丽琴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学习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学院政治生态良好发展”作交流发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陈碧同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黎永红同志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作交流发言

胡友根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强化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马克思主义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把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树立风险意识,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文/莫丽琴 /刘明翠 审核/胡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