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积累 促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能力提升分享会
  • 作者:闭敏燕
  •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3-0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了新一轮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2023年3月3日下午,我院邀请了自治区优秀教师获得者蒙成光教授作教学能力提升经验分享。

蒙成光以《思政课教学的几点感悟与思考——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为例》为题,结合个人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教学经历,从增强思政课教学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以学生为本,创新教法,不断提升课程教学魅力;以及运用教研室平台,聚合教学团队力量等三方面,给我们详细分享了关于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宝贵经验和深刻体会。同时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惟有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善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在学习中不断增强信念,在实践中注重经验积累和方法创新,才能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蒙成光教授的讲座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整个过程生动形象,对于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文、图/闭敏燕 审核/刘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