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初教学检查
  • 作者:闭敏燕
  •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带领学校教学检查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开学初教学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检查。

检查组首先深入思政课课堂进行听课指导,随后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卫华围绕上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和督导完成情况、教学成果奖培育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生教学工作等内容的开学初教学工作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去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方案,并扎实组织实施,注意总结经验;二是要在思政课课堂上认真做好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学生系列教育引导工作;三是要加快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四是要严格按照上学期教育厅思政课巡察组提出的指导意见,逐条分析,及时整改。王赣华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注意结合医学院校特点,深入思考谋划,加强教学特色凝练;要在课程思政工作中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其他二级学院沟通交流,切实发挥引领作用;要出真招实招硬招,统筹推进教学效果提升、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

检查组其他成员还就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教学督导工作、教学成果凝练以及师资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友根表示,学院将认真吸收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深度思考和系统谋划各项工作,为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懈努力。

(文/闭敏燕 图/李丽雯 审核/刘朝华 吕卫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