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2-19

2023年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人文楼316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组织部副部长秦丽凤到会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友根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列席会议。

胡友根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在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总结2022年度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政治站位、担当精神、领导方式等4个方面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5方面的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他们依据文件精神、联系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和征求意见的结果,认真查找自身问题,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自我批评;基于对党建工作、学院发展的公心开展相互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对批评建议表示诚恳接受、努力整改。

王赣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首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民主生活会符合要求,具有较好地规范性,质量较前逐年提升;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今后要更加广泛、全面地查摆问题,并将教育厅对我校思政课巡察时提出的问题纳入班子存在问题加以整改、落实;二是在相互批评环节应当更多从党性角度出发,防止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最后他强调,班子成员要下沉到党支部继续指导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

胡友根代表班子成员表态。学院党委将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一体改进,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贡献力量。

(文、图/于珺 审核/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