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是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拱顶政治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思政课教师对党忠诚暨廉洁从教专题党课
  • 作者:于珺
  • 编辑:刘新栋
  •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院316会议室开展思政课教师对党忠诚暨廉洁从教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卫华和刘朝华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胡友根作总结,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平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吕卫华用幽默、风趣同时又富有哲理的语言给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对党忠诚是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拱顶情怀”的党课。他从思政课教师的首要特质就是对党忠诚、思政课教师对党忠诚的四个标准、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三方面展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阐述了思政课老师对党忠诚就是要讲政治、敢担当、有信仰、守纪律,就是要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刘朝华作题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建设清正廉洁高校”的党课。他通过阐释“对党忠诚”的内涵、党的二十大关于廉政建设的表述,展示对党忠诚和清正廉洁的模范党员事迹表达对高校教师党员如何对党忠诚、如何为清正廉洁高校建设贡献力量的思考,强调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对党忠诚就是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的组织忠诚、对党的宗旨忠诚和对党的事业忠诚。

学院党委书记胡友根作总结。他强调,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员对党性修养的提升永远在路上,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问题意识、担当意识,提升境界与格局,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文、图/于珺审核/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