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办法

作者:舒琳 时间:2023-04-05

一、调剂基本情况

我院生物医学工程学位点(083100)按工学、B类考生接收调剂,面试分数线:总分263分,单科35分(满分100分),单科53分(满分>100分)。

调剂名额15人,调剂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1.2

相关说明:

1.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前,学院提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专业调剂缺额信息,并设置调剂申请时间,展开调剂工作。

2.符合调剂要求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进行调剂申请。

3.调剂申请时间结束后,在学院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学院依照调剂基本条件和调剂生遴选原则,审核调剂生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决定是否同意考生调剂申请,发送复试通知。

4.考生在接到同意调剂通知后,必须在学院规定时间内确认同意复试,否则视为放弃。

二、复试安排

(一)复试形式

现场面试。

(二)复试时间

复试预计4月初进行。具体时间详见后期通知。

(三)复试相关费用

复试费180/人,采用网上缴费,参考《桂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纳流程》。

(四)复试资格审查(审核原件,收取复印件)

考生按要求提供下列复试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按顺序装订,于面试当天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确认,复试资格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1.考生的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

2.学历学位证明材料:(1)应届生须提交学生证原件(每一页均须提交)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2)往届生须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3.本科课程考试成绩单(须有毕业学校教务处或考生人事档案管理部门盖章)和外语水平证明(CET-4CET-6证明)。

4.对于在读研究生,须查验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考生还须在拟录取前提供注销原学籍证明。

5.对于“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查验是否具有《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6.缴费证明截图(使用学校统一收费平台缴费)。

7.《桂林医学院2023年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复试)》。

8.政审表。

(五)复试内容及方式

1.专业课测试(满分30分)

采用现场抽取两道专业题目进行回答(复试科目参考招生专业目录)。

2.英语测试(满分30分)

听力及口语(10分),现场抽取一道专业英语题目进行回答(20分)。

3.综合素质测试(满分40分)

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创新能力、专业素养以及其他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意志品质等。

(六)复试流程

1、考生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复试地点签到,审核材料,抽签。

2、按抽签顺序依次面试,面试大致流程如下:

1)考生用英文作自我介绍,时间约2分钟;

2)英语测试:现场抽题朗读,并进行口头翻译,时间3-5分钟;

3)专业课测试:现场抽题,考生当场回答时间8-10分钟;

4)综合素质测试:专家提问,考生当场回答时间10-15分钟。

面试结束后,考生退出考场。

(七)复试总成绩的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专业题目成绩+外语成绩+综合素质成绩,满分为100分。

录取成绩=(初试总分/初试满分×100×50%+(复试成绩×50%)。满分为100分。

录取时将根据录取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成绩相同情况下,优先考虑初试统考科目成绩总和高的考生。各复试小组计算出录取成绩后,上交二级学院领导审核拟录取名单。

拟录取考生我校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对其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必须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逾期取消待录取资格。

三、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四、其他事项

(一)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773-3680722

地址:生技楼507

(二)考生QQ群:群号601750770 (请调剂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考生以准考证号+姓名验证入群)

(三)复试纪律要求、其他拟录取相关事项详见我校官网《桂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s://www.glmc.edu.cn/yjszs/info/1252/4068.htm)。

(四)考生可查看桂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网站了解导师简介:https://www.glmc.edu.cn/yjsxy/dsgz/sssdsjj/znyxyswjsxy.htm


附件1: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附件2: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政审表

附件3:桂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纳流程




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023329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