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时间:2021-12-13


为了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对教学和教学管理的监督和指导,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特制定本工作实施细则。

一、教学督导组由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学管理科等组成。

二、教学督导组负责对全院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教学管理行使监督、检查、指导、咨询等职能。

三、制定每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并在开学1周内上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备查。

四、教学督导组的职责

(一)按学期课表随机对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等进行听课检查、指导。要求每学期组织教学督导听课不少于4次,教学督导听课后及时进行小组评议,填写课评表,并将改进意见反馈给教研室及授课教师本人,督促整改。

(二)参与教学过程中的常规检查,了解各教学科室的教学安排情况。每学期配合学院教学工作重点,抽查部分教学大纲、教案、试卷、授课计划执行情况等,发现日常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影响教学质量的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三)不定期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教学安排和教学质量的意见,进行汇总分析,根据教学检查的情况,对教学计划、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专业设置等工作提出建议。

(四)督导组成员随机巡视,要求每学期不少于4次,填写《生物技术学院督导组巡视登记表》。

(五)每学期召开2次督导工作会议。

(六)做好其它与教学质量监控有关的工作。

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

2016年10月13日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