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学术沙龙的通知

作者:生物技术学院 时间:2021-09-15

各导师、全体研究生: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教育制度,促进研究生培养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从本学期起启动“研究生学术沙龙”制度。以灵活多样的主题、开放的组织形式和自由交流的精神氛围为主要特征的学术沙龙是研究生学习的重要组成形式,对于培养研究生独立探索、创新思辨的学术品质和能力,加强学生学术交流,增加导师与学生的沟通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是有利于营造学术氛围、开阔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学科交叉、提升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我院学术沙龙围绕研究生在理论学习、课题研究、新技术新方法利用等方面开展交流学习。学术汇报交流,从研二以上的学生开始,学生可以对本人科研成果或课题相关的最新理论和技术文献进行汇报交流。原则上每月一次,每次指定2位研究生进行专题主讲,通过PPT讲解及问题交流的形式开展,每次由2-3位导师出席进行点评和总结,每一专题交流时间在30-40分钟之内。要求没有课程学习的研究生全部参加学习,每次计1分,作为研究生奖学金评审一项考核指标。研究生学术沙龙定于每月第三周周二下午开展,每学期学术沙龙日程表由研究生管理科统一安排,如与学校重要活动冲突,由研究生管理科秘书与研究生及导师协商调整。

生物技术学院

2021年9月15日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