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2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文、图/潘轶群 时间:2023-05-16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5月12日上午,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2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月圆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源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篇目进行领学并作中心发言。他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建立健全人才评价机制,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不断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创造能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观看视频《桂林医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宣传片》,宣传片展示了学校平凡岗位上的教师通过自己兢兢业业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学生、服务学生的场景,令人感动,深受鼓舞。观看电影《黄大年》,学习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进行交流讨论。

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月圆在学习研讨会总结时指出,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习近平著作选读》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提供了权威教材。我们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系统学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能力。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黄大年矢志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为指引,以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为榜样,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贯彻“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继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潘轶群 审核/黄月圆)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