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审计处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黄晓云 时间:2021-12-22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总体国家安全意识,12月21日下午,审计处在明德楼308室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了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及安全保密知识。专题学习会由陈东处长主持,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东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为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等内容。陈润华、刘敏容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关于国家安全部分章节的重要内容。唐小平副处长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保密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领学了《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的学习内容,指出高校的保密教育不仅关系着国家安全利益,更关系着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关系着师生自身的成长和前途。

会议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中国特色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于应对我国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具有深远意义。会议强调,审计人员要加强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认识国家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安全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努力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在各方面全方位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专题学习会后,陈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1-2022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传达了自治区和学校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审计工作进行了布置。

(文/黄晓云 审核/唐小平 陈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