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善仁心,大医兴华”——作家马伯庸携《大医》做客桂林医学院

作者: 胡乃月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06

3月5日下午,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作家马伯庸携新作《大医》做客桂医,进行了《弘善仁心,大医兴华》为主题的读者交流会,与在座师生一同探讨大医精神。广西桂林图书馆、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桂林医学院相关领导,与3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马伯庸是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茅盾文学新人奖得主,致力于“考据型历史小说”的探索。交流会上,马伯庸旁征博引,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医术之外”的故事。透过一个个历史故纸堆里的趣味轶事,将中国近代医学往事娓娓道来,会场笑声不断。

马伯庸表示:“大医精神在一代又一代医者的继承和发扬中传承至今,希望身为医学院校的同学们能让大医精神在桂医薪火相传。”分享结束后,马伯庸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掌声迭起。

此次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使命任务的重要一步,是推动书香校园活动建设落实落地的关键环节。接下来,学校也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关注学生学业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文/胡乃月  图/欧科彤 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审核/庞伟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