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员先锋做表率,文明传递进校园 ——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与榕湖小学2020级1班向阳中队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 王丽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7-12

为扎实推进“办实事、解民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23年7月7日下午,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与榕湖小学2020级1班向阳中队联合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在蒋巾晖老师和4名党员家委们的带领下,48名少先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兴致勃勃地走进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开启了大学校园半日游的参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大学校园,感受大学生活及校园党建文化,学习健康保健知识,为幼小的心灵注入一道理想之光。

活动的第一站,富有人文气息的图书馆。一踏入图书馆的大门,一股书香气息便迎面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弘德善医”的校训。图书馆副馆长宋家乐教授亲自为孩子们讲解校风校训的由来,讲述学校的历史,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还随机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小问题。最后,宋教授还带孩子们参观了图书馆的藏书区域,看见馆里数量庞大的医学书籍以及认真阅读的哥哥姐姐们,孩子们感受到了高校浓郁的学习氛围,心中对高校又多了一份向往。

活动第二站,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机房。由信息中心刘承智副主任带领孩子们参观学习。在这里,孩子们了解了平时用的WiFi是如何传输的,知道了一些平时不怎么接触到的新鲜词汇,体会了现代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一颗颗关于科学的种子。

活动第三站,桂林医学院的阅读体验中心。在这里,阅读体验中心的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贴心的柠檬蜂蜜水,并播放了《伟大建党精神》短视频。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红艳博士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小学生口腔卫生,教工第一党支部覃英华博士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七步洗手操。课上,青年教师亲切地与孩子们互动,并在课程结束后体贴地给每个孩子发放了小礼品。这一堂别有生趣的健康知识小讲座,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肯定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大量课堂以外的有趣知识,更让孩子们坚定了好好读书、发奋图强的奋斗目标。

(文、图/王丽 审核/庞伟毅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