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韩传峰教授为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 MPA教育中心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1-19

1月16日,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韩传峰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人工智能赋能社区治理:模式与路径”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石武祥教授主持讲座,全体教职工及MPA学生到场参加了讲座。

韩传峰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性和应用前景。他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区治理的复杂性和难度也在不断加大,而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可以为社区治理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提高治理效率和居民满意度。随后,韩传峰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赋能社区治理的模式和路径。他从智慧社区、智能安防、智能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分享了多个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同时,他也指出了目前人工智能赋能社区治理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如数据安全、隐私保护、伦理道德等,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建议。最后,韩传峰强调了跨学科合作和政策支持在推动人工智能赋能社区治理中的重要性。他表示,未来的社区治理将更加注重科技与人文的融合,需要多学科交叉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社区治理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同时,政策制定者也需要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在社区治理中的应用和推广。

此次讲座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人工智能与社区治理交叉领域的平台,相信在韩传峰的指导和引领下,我院在社区治理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文、图/韦莹珏     审核/刘栩、石武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