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和南华大学MPA教育中心调研学习

作者: MPA教育中心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1-10

为深入了解MPA教育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和MPA专项核验等工作,1月3日-1月5日,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石武祥一行4人前往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的MPA教育中心进行学习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为我院MPA教育的发展和MPA专项核验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夏新斌教授、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胡海波教授介绍所负责的学院发展概况、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教育情况;石武祥介绍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MPA专业硕士点建设、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和院校发展特色、MPA专项核验工作等议题展开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通过听取中心负责人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和南华大学MPA教育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和实践项目,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应用能力;此外,还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MPA教育中心的教师们分享了他们在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后,我们还参观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MPA教育中心的MPA学生研讨室、公共管理实验室和MPA图书专区。通过实地考察,我们深入了解了该中心在实践教学方面的设施和条件,以及实践教学的具体实施情况。通过参观学习,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实践教学在MPA教育中的重要性和作用。

此次调研活动,我们收获颇丰,也深刻认识到了我院在MPA教育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也为我院MPA教育的发展和MPA专项核验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了实践教学在MPA教育中的重要性和作用,将积极探索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我们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MPA教育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和发展。

                          (文、图/韦莹珏  审核/刘栩、石武祥)


  湖南中医药大学座谈现场

南华大学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