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Virasakdi教授一行到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MPA教育中心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07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展师生国际视野,加强研究生培养。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流行病学系创始人、泰国国家卫生安全办公室顾问、泰国公共卫生部顾问、泰国领军科学研究者Virasakdi Chongsuvivatwong,Tippawan教授一行2人11月2日应邀到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座谈会上,Tippawan简要介绍了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的基本情况、泰国医疗行业以及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流行病学学科的发展前景。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石武祥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教学及科研情况及未来的规划。双方就今后管理学专业研究生相互访学、青年教师培养和科研协作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建立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合作协议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专题讲座由石武祥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公共管理和图书情报专硕研究生等参加。

首先Virasakdi作了R语言图像处理的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与其他软件相比,R语言图像处理的优势,如绘图更灵活,制作的图形也更简洁美观,导出矢量图形后期编辑也十分方便,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Tippawan开展了主题为“Health-administration-policy- promotion in Thailand”的讲座,介绍了泰国的医疗结构及其制度,并以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控为例,分享泰国非传染性疾病预防和控制的做法与经验;并简要介绍分享了世界卫生组织和泰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等传染性疾病的经验。

两位讲座教授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均感获益匪浅。

会议结束后,桂林医学院曾小云校长接见了Virasakdi教授一行。

此次国际交流活动促进了我院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的交流与互动,加强了我院对外交流合作,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开阔国际眼界。

                                                  (文、图/韦莹珏、丁萌    审核/庞伟毅、石武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