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西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赴广东高校调研

作者: rwglxy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19

为了促进公共管理学科“双一流”建设,“双万计划”建设和提升广西各高校公共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水平。1114日至15日,广西高校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一行7人在教指委秘书长、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均旭教授的带领下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等四所高校展开调研。调研主要围绕公共管理“双一流”建设、“双万计划”建设、大类招生与分流情况、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国家级课程建设规划教材建设等内容展开。

1114日上午,调研团来到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院院长王郅强对调研团表示欢迎。座谈会上,王郅强院长以“谈谈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现状与趋势——基于华南理工大学建设实证为例”为主题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设学术公管的理念、工科院校强势中发展文科的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大类招生等。并就MPA培养、课程设置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团在华南理工大学前合影

1114日下午,调研团来到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学院副院长叶林就中山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建设、大类招生、学科竞赛进行了介绍。

调研团在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进行座谈会

1115日上午,调研团来到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戴育滨研究员、副院长廖杨教授对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双一流”专业建设、大类分流和专业的招生与培养,同时就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修订、实训室课程设置与建设进行深入了解,并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和档案室。

调研团与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老师进行座谈会

1115日下午,调研团来到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马卫红副院长等就学院科研、大类招生、实验实训课程、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修订、教材编写等进行介绍。同时双方就教师教学、科研、土地资源管理新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给广西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赠送纪念品

广西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此次赴广东高校调研学习,是广西公共管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自5月换届以来为促进广西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组织。此次调研活动收获颇丰,对促进广西公共管理学科各高校之间的互助发展、学科内涵建设、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转自广西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