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MPA教育中心教学管理人员参加第四届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作者: rwyglxy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02

2020年11月21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海口成功举行。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宪忠,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华南地区11所院校MPA教育中心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和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宜钊主持。

曹宪忠首先代表海南大学对与会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海南大学MPA教育基本情况,强调MPA教学的重要性,并希望此次研讨会能为华南地区MPA培养院校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华南地区MPA教育水平的发展。

谢佳宏在致辞中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感谢各培养院校对MPA教育工作的高度支持。他根据华南地区MPA教育的发展情况与区域特征做主题发言,从招生规模、专业训练、培养规模、师资队伍、教育保障体系、案例教学评价等方面总结华南地区MPA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各院校分享了MPA教育特色办学经验。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陈那波围绕价值宣扬、精细管理、全程服务三个方面分享了中山大学MPA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文宏作《四力合一:动力、实力、潜力、定力——华南理工大学MPA案例大赛组织的体会与经验》报告;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执行主任杨君作《应急管理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相关介绍;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务员高飞提出了华南师范大学基于粤港澳大湾区的MPA实践设计及培养中的细节问题;汕头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闫志刚总结了汕头大学MPA教育发展情况及教育经验;华南农业大学MPA中心常务副主任武玉坤作《以学位论文为中心的实践型MPA培养路径探究》经验介绍;广西民族大学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涛介绍了民族地区MPA培养目标;广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学秘书崔文玲作《广东财经大学MPA管理经验分享与探讨》主旨演讲;中共广东省委党校MPA教育中心主任陈家刚依据党校MPA专业课程建设提出当前MPA教育面临的问题;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院长彭正波作《提高MPA培养质量的几点思考》主题演讲;海南大学政治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朝明阐述了海南大学MPA培养的主要问题并分享对策。各院校各抒己见,充分交流,深入研讨。

研讨会最后举行了会议承办权交接仪式,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宜钊与汕头大学法学院闫志刚副院长完成会议承办权交接。(转自海南大学官网)



研讨会现场


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致辞

院校代表发言(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院长彭正波)

交接仪

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