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MPA教育中心人员在广西公共管理类教指委带队下前往福建高校调研

作者: rwyglxy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11

为了推进公共管理学科“双一流”建设,拓展视野,加强与区外院校的友好交流,广西高校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各校委员2020年10月19日-20日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双万计划”建设开展调研考察活动。我院院长、MPA教育中心负责人石武祥带领中心人员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10月19日下午,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黄新华教授、副院长李艳霞教授以及漆亮亮、李德国等老师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座谈。黄新华书记简要介绍了该校公共事务学院的基本情况、招生规模和师资队伍。考察团就本科课程专业方向与课程设置、办学特色、教学改革、教学实验实践、校企合作,以及研究生培养管理、MPA案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研究生培养方向设置、申请博士后流动站等方面的问题向厦门大学吸取经验。

10月20日上午在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唐振鹏院长叶先宝副院长等向考察团系统地介绍福州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MPA案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情况,并重点在院校经费分配、人员激励等方面为考察团提供了经验做法,给了考察团很深的启示20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到达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曾盛聪院长介绍了该校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就MPA培养质量提高、MPA案例编写积极性的调动、建设研究中心、建立一流本科专业等问题与调研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此次调研考察区内共有8所教指委成员高校15位老师参与,对广西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发展方向等都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帮助。(转自广西高校公共管理类教指委)


考察团合影(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在福州大学考察


在福建师范大学考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