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MPA教育   >   中心动态   >   正文

市卫健委副主任麦浩为我校首届MPA学员作专题讲座

作者: 张琛星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08

 

11月3日晚,桂林医学院MPA教育中心邀请市卫健委副主任麦浩在人文楼218教室进行了以“深化医改政策与进展”为题的专题报告,中心领导、部分教师及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讲座由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石武祥教授主持。

麦浩以第一所正规部队医院——小井红军医院的历史作为开篇进行讲解,令现场学员深深感受到医疗事业建设发展的不易;然后重点从“医疗实践的探索发展”、“医疗卫生制度的探索发展”、“改革的思路与政策”三个方面深入讲解,自第一届全国卫生会议召开起,从医疗进农村、计划免疫等,到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以及“健康中国”的建设,国家医疗事业不断在完善和发展,为提高居民健康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麦浩通过多样的案例、详细的数据,展示了医疗改革的思路与政策,以及在医疗改革进程中,桂林医疗改革取得的成绩与成就,越来越的居民享受到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了解到国家医疗改革的伟大进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目前医疗改革的方向与重点,同时也为学员们下一步的学习重点、论文选题、研究内容等提供了思路和指明了方向。

(文/张琛星 图/MPA教育中心 审核/石武祥)


   专题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