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 在桂林顺利举行

作者: MPA教育中心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9-27

9月22日-24日,由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联盟主办,桂林医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在桂林顺利举行。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110余名代表围绕“新时代医药类MPA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教授代表我校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中央民族大学、原MPA教指委委员李俊清教授,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联盟发起人许才明,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吕运成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石武祥教授主持。

李清华副校长代表桂林医学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第四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需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促进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工作上台阶,推动医药类院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大会围绕新征程上医药类院校MPA教育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MPA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研究成果、分享经验、合作的平台。此外,他还介绍了桂林医学院及MPA教育的发展情况。本次会议分为专家主旨报告和经验交流与自由讨论两个阶段。

在专家主旨报告阶段,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发表了对MPA创新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的体会;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书记李鹏教授从规范学位论文的角度发表了MPA学位论文规范化建设与质量管理的探索;武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丁煌教授立足于实践发表了基于实践发展的公共管理学科结构完善的演讲;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忠良教授结合公共管理与医学的交叉议题分析和探讨了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科的发展与思考;北京师范大学政府与管理学院章文光教授以详实的研究发表了对新时代中国MPA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各位MPA教育专家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在经验交流与自由讨论阶段,首先,全国MPA教指委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博士以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分享了全国MPA教育特别是医药类MPA教育招生与专项评估的经验;随后,南京医科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新乡医学院及南华大学等6所院校MPA教育中心分享了所在院校MPA教育的宝贵经验和思考;最后,现场嘉宾与专家就部分学校在MPA办学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出谋划策。


自由讨论环节由成都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佳伟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及各位代表就新时代在医药类院校如何办好MPA教育,从各自的角度展开讨论。

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作为极具行业特色的活动,对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以高质量的报告探讨了医药类院校MPA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通过交流探讨,进一步提升各医药类院校高校对MPA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为促进新时代医药类院校MPA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图/韦莹珏、刘栩   审核/庞伟毅、石武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