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动态   >   正文

咬定科研不松劲 国社科申报面对面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坊

作者: 刘栩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26

为切实做好2023年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增强202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竞争力,2023年4月21日至22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坊”。应人文管理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与技巧》一书的主编——武汉轻工大学杜为公教授来我院与2023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进行面对面的指导与交流。

杜为公教授分别从社科基金申请的选题、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和承担课题项目四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申报经验。针对基金项目的选题标准与原则、选题程序、选题建议、选题技巧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说明。详细总结了研究对象、总体框架、重点和难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及撰写技巧。同时梳理了社科基金的申报程序及评审指标。

拟申报的教师分别从课题选题、学术价值、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对自己的申报书进行介绍。接着,杜为公教授针对项目撰写中的整体思路、创新点、研究视角等进行专项点评,针对选题切口的把握、研究方法的选择、研究内容的挖掘等方面进行了严谨、细致地指导。

工作坊结束后,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石武祥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工作坊对于推动学院科研水平提升的重要作用。并要求参与国社科申报的各位老师,要仔细研究项目的申报说明及要求,提高项目中标率。人文与管理学院将持续做好有组织的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为学院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专家简介:

杜为公,曾获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有两站博士后的研究经历;英国伯明翰大学和约克大学访问学者;2006年被评为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轻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软科学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研究中心课题4项、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后勤学术研究课题3项、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完成各级课题50余项。

文、图/刘栩 审核/石武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