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2019年国际生命质量与现代心理测评及应用培训班

作者: 桂林医学院作者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05

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9月27日至29日,“2019年生命质量与现代心理测评及应用培训班”在桂林市榕湖会议中心举办。培训班由世界华人生活质量研究学会(WACQOL)主办,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和广东医科大学生命质量与应用心理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9月28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秦媛,世界华人生活质量研究学会秘书长梁国辉等领导、嘉宾及百余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式。秦媛同志在致辞中,回顾了桂林医学院在“弘德善医”精神引领下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学者到来的诚挚欢迎,并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提出殷殷期望。

为在进一步增进交流、明确方向、加强研究,促进“生命质量与现代心理测评及应用”研究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内(包括香港)知名专家进行讲述,旨在系统介绍生命质量与现代心理测评的常用方法,并介绍生命质量与现代心理测定在癌症患者、慢性病患者、健康人群中的具体应用。

为期两天的培训,共计开展十八次专家授课,还有互动研讨、小组讨论等丰富形式。其中,方积乾教授从患者报告结局的方向讨论生命质量的概念构成及其发展重点;李秀宁、刘凤斌、王红妹等在方法论的角度下,对生命质量测评的不同方法做出了详实的分析;石武祥、张态等结合实践,系统讲述了生命质量测评的应用问题。总体上,课程安排紧凑、内容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导向性、针对性和前瞻性。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生命质量与现代心理测评的常用方法。学员们反映,本次培训虽时间不长,但打开了思路,交流了经验,展望了未来,增强了信心。未来,将在健康中国的战略体系内进一步将提升生命质量作为重点突破方向,扎实推进各项研究与工作。

WACQOL秘书长梁国辉致开幕词

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秦媛致欢迎词

WACQOL会长广东中医药大学刘凤斌教授做讲座

浙江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王红妹教授做讲座

                                   

 (文/刘栩   图/潘元青 韦莹珏  审核/石武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