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社会学名师讲坛报告会

作者: 桂林医学院作者   信息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5

10月14日晚,我校在临桂校区科学实验中心科技报告厅举办社会学名师讲坛报告会。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文军教授做了题为“整合理论视角下灾害社会工作的本土实践及其反思”的学术报告,科技处处长赵玉敏教授为此次学术交流致辞, 20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文军教授从中国社会工作政策发展的背景与缘起、社会工作政策与人才队伍发展现状、社会工作发展面临的主要困境、社会工作的发展趋势与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给在座的师生分享了精彩的专业内涵。文军教授阐述了新时代大力促进社会工作理论本土化、社会工作多领域推进、承接社会职能的意义,强调社会工作应学思践悟,发挥专业优势,奋力推进社工专业高质量发展。互动交流环节中,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文军教授以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回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社工专业的职业认同感。

此次学术交流旨在为社会工作专业提供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积极促进我校与国内知名高校社工学科的专业沟通与互动,对于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化的进程向一流本科水平迈进有着重要意义。

(文/何欢 陆秀娟 银新倩 审核/ 潘元青)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