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社会工作学术写作讲座

作者: 何欢 银新倩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22

11月21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在临桂校区科学实验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社会工作学术写作讲座。CSSCI来源期刊《社会工作》杂志主编、社会学博士邹鹰教授受邀做了题为“社会工作学术写作的主题提炼与表达”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振友教授主持,学院各教研室教师及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邹鹰教授从社会工作学术写作的意义及独到之处、社会工作学术研究的主要理论视角、从社会工作服务到学术主题的过程、社会工作学术主题表达、《社会工作》对文稿的要求五个方面,结合他多年从事主编行业的经验,给在座的师生分享了社会工作学术写作的精彩内容。邹鹰教授阐述了社会工作学术写作应体现其专业特点、遵循社会工作伦理规范和职业操守、体现社会工作价值追求、尊重社会工作案主世界;主张社会工作学术主题提炼的三个关键因素:理论、事实、问题以及社会工作学术主题表达要达到“合适的方法、恰当的体裁、生动的标题、清晰的框架、有力的语言”四个方面效果;强调《社会工作》杂志文稿要有“选题的传播力、问题的垂直度、论证的规范性”。互动交流环节中,面对师生们的踊跃提问,邹鹰教授一一作了深刻而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旨在加深师生们对社会工作学术写作的认识、激发对社会工作专业学术写作的兴趣、提升社会工作学术写作的能力,对于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化的进程向一流本科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文/何欢 银新倩 图/罗勉彤  审/郭振友 潘元青)

邹鹰教授发言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

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