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动态   >   正文

桂林医学院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学术讲座

作者: 桂林医学院作者   信息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5

为进一步提高2020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提升我校的综合学术水平与影响力,推动我校社会科学相关学科的建设,20191123日,桂林医学院特邀中央党校科研部陈玉仑教授莅临我校做“国家社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1+3模式”学术讲座。讲座由科技处赵玉敏处长主持,人文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等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陈玉仑教授从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解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新变化、新要求、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盲评”与“会评”实施过程与评审关注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与《活页》填表范式、国家社科基金如何选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如何论证、科研常用词汇、十九大报告写作技巧与精彩用语在项目论证中的应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解读、“回执”填写规范、注意事项和强调事项等20个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例深入浅出进行分析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和活页的规范撰写。

在长达近6个小时的讲座中,陈玉仑教授的讲解厘清了教师们课题申报的模糊认识,解决了教师们申报书填写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增强了老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

赵玉敏处长高度评价了陈玉仑教授精益求精的科学研究精神和毫不保留的奉献精神,感谢他对我校教师的现场讲解和指导。同时也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全面把握全体教师的科研情况,确定好目标申报人群和目标申报项目;也希望老师们以此为契机,尽快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心动转变为实际行动,乘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东风,力争2020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讲座结束后,听取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部分老师针对申报项目的前期准备和遇到的问题还与陈玉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黄琳琳 图/欧阳恩可 审/郭振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