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我院参加第五届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作者: MPA教育中心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2-18

12月16日,“第五届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汕头大学法学院召开,来自华南地区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海南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医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等17所高校50余名专家学者和MPA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我院院长石武祥教授、李文军副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研讨会就MPA专业课程建设实践经验、MPA人才培养方案、MPA专业实践环节设计与创新、校外导师发展等方面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华南地区MPA在招生规模、培养质量、师资建设、MPA声誉建设等方面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仍然面临一定的问题,如学生全过程培养质量把控、校外导师建设、实践课程开发等方面,均有提升空间。最后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吕志奎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加强MPA课程建设,特别是在政府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背景下,课程建设和开发对于MPA的发展非常关键;第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引育以及教师的社会实践经验都需要加强;第三,加强“售后服务”,多关心已经毕业的MPA学员的工作生活情况;第四,加强MPA理论成果推广,扩大MPA影响力。

此次参会,加强了我院与华南片区高校MPA的沟通和联系,对于推动我院MPA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文、图/李文军  审核/石武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