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医学信息检索教研室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徐云   信息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10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学院有关集体备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提升任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改善课堂教学效果,11月7日下午医学信息检索教研室在人文楼215教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集体备课的主讲教师为医学信息检索教研室徐云老师,所备课程为《文献检索》,该课程为校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项目。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苗耀祥教授、校级教学督导李继宏副教授,以及医学信息检索教研室、公共管理教研室的部分教师代表。

徐云围绕“医学论文的阅读与评价”这个主题,以同学们在学术阅读中遇到的困难与障碍切入,围绕学术阅读的通用策略、医学论文的基本结构、泛读方法、精读方法等教学内容进行讲解,并就课程思政元素的选择与融入进行演示。苗耀祥、李继宏两位老师从知识点联系的紧密性、相关性;授课对象的针对性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对授课过程中课程思政的切入及实施路径给出具体建议。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各位老师交流思想,分享智慧,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见解,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感受到教与研的快乐。今后,人文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教师、教学团队、教学理念及教学能力等的全方位提升。

                                          (文/徐云、韦莹珏  图/韦江燕  审核/刘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建议使用IE8以上版本浏览器  

电话:0773-3680681   传真:0773-3680681    地址: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