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人才工作
我校陈健教授、金俊飞研究员获聘桂林市第三批漓江学者
时间:2022-11-09 来源:人才办 作者:宋晓峰 最后编辑:黎东

近日,桂林市第三批漓江学者聘任名单予以公布,全市共有来自各领域的10位优秀人才获此殊荣,我校的陈健教授与金俊飞研究员2人位列其中。

漓江学者人才培养工程是桂林市紧扣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旨在通过人才项目支持,为产业发展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产业集群,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漓江学者是受聘于桂林市设置的漓江学者岗位的高层次领军人才,是自治区八桂学者的后备力量。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人才引进工作,人才队伍数量初具规模,校党委在完成“引才”工作基础上,逐步加大“育才”工作投入,人才质量稳步提升。学校整合多种资源,通过设置人才培养计划、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拓宽人才发展平台等,在校内遴选、培育了一批学术造诣水平较高,有较好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此次陈健教授以及金俊飞研究员获聘桂林市第三批漓江学者,不仅体现了我校在自主培养高层次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也体现了桂林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优秀人才在学识、能力、贡献潜力等方面的高度认可。

未来,我校获聘的两位漓江学者将紧密围绕桂林市产业布局,在各自研究领域开展工作,服务桂林市经济发展。预计在聘期内,依托所设置的漓江学者岗位,实现科研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地方重点产业发展做出桂医贡献。


                                                        (文/宋晓峰  审核/王海平)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人事处、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