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1 王荣玲 

2月17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离退休党委在离退处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离退休党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丽凤到会指导。离退休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马春涛主持。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离退处工作实际,深入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剖析,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上,马春涛通报了离退休党委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离退休党委班子作2022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逐项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重点方面和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思路和整改措施。

随后,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马春涛、李荔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离退休党委委员对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秦丽凤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紧扣主题,实实在在结合离退处工作实际,对问题存在和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措施讲的具体,在批评环节很诚恳,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离退休党委班子和成员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习质量,增强理论功底,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开展有利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活动,以多种形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服务,突出特色亮点。

马春涛代表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对批评意见照单全收,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积极履职担当,对查摆的问题及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细化整改思路和措施,把落实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力求实干,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新一年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王荣玲 图/朱娟 审核/马春涛李荔)

上一条:【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丹心永向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