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忆峥嵘岁月,悟爱国情怀——临桂临床医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组织开展《革命者》观影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13:05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

为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经典,感悟革命先烈大义凛然、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5月27日19:00,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N103举办以“忆峥嵘岁月,悟爱国情怀”为主题的《革命者》观影活动,我院22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对李大钊先生等革命先辈的景仰之情油然而生。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学习心得。

李丽:《革命者》是一部用一个人的历史串联起中华民族一段历史的影片,它以革命先驱李大钊被执行绞刑的倒计时作为节点,讲述了过往李大钊先生为革命做出的奉献。对待革命事业,李大钊的选择是坚贞不屈、无私奉献,无悔于投身革命事业。当他英勇就义的那一刻,在场的战友们都不约而同地唱起了同一首歌。我想,那不仅是他们无声的悲哀,更是他们对守常先生无限的崇敬吧!

谭雯丹:我最大的观影体会是,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一百多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莫露香:断头无畏殷殷血,长夜茫茫破曙星。《革命者》以革命先驱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为叙事时间点呈现他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救国的壮阔革命历程。在观看影片之后,波澜起伏的情节使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高尚的生活常要壮烈的牺牲”是守常先生的呐喊,在艰难困苦的社会环境中,李大钊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肩担道义的崇高境界。

魏晓畅:《革命者》讲述了李大钊一生光荣的革命经历。李大钊先生与工人阶级紧密依靠,与劳动人民共同进退。从他坚毅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了他为中国革命献身的执着和坚毅。如今,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面对党和人民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中国发展的美好前景,我们要永远铭记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不朽贡献的革命先烈,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李创意:观看《革命者》这部影片后,革命先辈们一往无前、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我感受到李大钊先生光辉的人格和他为劳苦大众谋幸福的责任感。就是这样一位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心系人民、始终为底层人民的权益而斗争。他要救中国穷苦大众于水火,他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他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甚至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他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先驱,他是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怀念的人。

刘雄祥:观看电影《革命者》,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李大钊先生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黑暗时期的中国带来一线光明,让饱受贫穷、受尽欺侮的广大中国人民看到希望,盼望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名,奋斗之我,为实现民族复兴搭建桥梁,为祖国建设工作添砖加瓦,为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的革命历程,是一条洒满鲜血的路程,我们要永远铭记在心!我们也将以李大钊先生为榜样,勇担青年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文/莫露香 图/罗颖欣  审核/敬晓娟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