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向阳生长 养成医德仁术——临桂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共同举办“关心下一代”主题讲座
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22:08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

为了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医学人文素养,引导同学们养成医德仁术,2022年5月31日15﹕00,临桂临床医学院与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共同举办“关心下一代”讲坛。原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校学术和教学委员会委员沈雪松给学生上以“向阳生长 养成医德仁术——医学生的人文医学素质养成”为主题的讲座。临桂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共计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沈雪松结合近期社会热点,引导同学们读懂世界、读懂中国、读懂时代、读懂自己,学会思考医学生肩负的使命和担当。随后,沈雪松以大量数据和图片为例,回顾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历程,深刻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点明抗疫过程中彰显的制度优势,号召同学们从中获得启示、汲取力量。同时,她介绍了现代医学教育改革的特点,增强了同学们对医学专业的认识。最后,沈雪松联系我校课程规划,向同学们介绍医学人文教育的发展趋势,重点阐述了医学人文素质的内涵及养成方法,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益于他人、有益于国家的时代新人。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医学人文素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完善自我,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文/覃榕铃  /杨成熙  审核/蒋艳平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