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端午佳节至,粽香“易”万家——临桂临床医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开展端午系列活动
日期: 2022年06月07日 12:01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

适逢端午佳节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2022年6月3日—6月5日,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在线上举办“端午佳节至,粽香‘易’万家”端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端午习俗齐齐品”和“端午习俗写写画”两个子活动,面向临桂校区全体学生开展。

在“端午诗歌齐齐品”活动中,同学们在易班轻应用的评论区回答三句关于端午节的诗歌即可参与幸运抽奖,并有机会获得端午驱蚊香包、五彩绳等礼品。古人常说,香包辟邪驱瘟,彩绳祈福纳吉,端午之日佩于身,好运经年常相伴。

端午食粽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在“端午习俗写写画”的活动中,同学们在纸上写下有关端午节习俗的介绍,并在空白处画出一个小粽子。同学们介绍的多样端午习俗,绘出的惟妙惟肖的小粽子,承载着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次端午活动将传统文化知识与活动的趣味性有机结合,获得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活动的成功举办,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使传统文化和习俗深度融入同学们的生活。

(文/邝子曦  图/易班轻应用  审核/敬晓娟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