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23日 13:39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

近日,2021年度桂林市“两红两优”评选结果公布,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团委被评为“桂林市五四红旗团委”,20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2班张复满同学荣获“桂林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22日16:00,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N203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平、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宣讲内容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读红色家书,悟家国情怀》主题团课。学院团委负责人敬晓娟及四位学生代表给同学们分享了谭寿林、苏蔓、贺智华三位革命先烈的家书和故事。这一封封家书,不仅表达了革命先烈对家人的无限思念和殷切期望,也体现了家国情怀的大爱。

第二部分是《尺牍情深!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与青年谈心》主题团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平围绕谈理想、谈担当、谈爱国、谈人生、谈成长等五个主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朋友的15封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黄宇平指出,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三部分是《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主题团课。学院学工办主任蒋艳平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第四部分是讲述个人奋斗故事。张复满同学围绕“万里路遥,不忘初心”的主题,从思想、学习、科研及志愿服务等方面讲述自身成长故事,积极宣扬向上向善的青年文化,彰显当代青年担当。

为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团史知识,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团的工作职责定位的重要要求,此次宣讲会上还开展了两轮团史知识有奖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答题,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学赛结合的浓厚氛围。

临桂临床医学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文/敬晓娟、田思思  图/苏玫锖  审核/蒋艳平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敬晓娟上主题团课

图为黄宇平上主题团课

图为蒋艳平上主题团课

图为张复满讲述个人奋斗故事

图为团史知识竞答现场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