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验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文章来源:科学实验中心

为切实增强科学实验中心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紧急状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2日,科学实验中心组织师生集中学习观看了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在广西师范大学开展的学校消防检查示范教学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的网络直播。

直播课程培训涉及校园火灾风险分析、模拟疏散逃生演练、互动环节、宿舍消防安全检查、食堂消防安全检查、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控制室消防安全检查、图书馆消防安全检查、水泵房消防安全检查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与演练,有效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常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筑起了一道“防火墙”。接下来,科学实验中心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及实验室安全的检查和管理工作,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文/方庆励 图/李周全 审核/沈辉 杨小丽)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方庆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