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和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0文章来源:科学实验中心

12月8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和实验动物伦利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科学实验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学校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伦理委员会主任李清华出席会议,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清华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桂林医学院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工作章程》、《桂林医学院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工作章程》、科技部《关于善待实验动物的指导性意见》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指南》。要求委员会对学校科研及教学工作中涉及的实验动物伦理问题进行严格审查、规范管理。

随后,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委员就规范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本次会议对推动我校实验动物规范化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沈辉 图/沈辉 审核/杨小丽、姚峰)


160A6

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李清华讲话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