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课程思政新闻报道 > 正文
课程思政新闻报道

    课程思政新闻报道

    情景交融、思政融汇、协同共促进——护理学院《内科护理学》公开课

    时间:2023-04-27 18:02:20  作者:李小芒  

    为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2023年4月26日下午,护理学院在临桂校区N408举行《内科护理学》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内科护理学教研室李小芒老师主讲,护理学院院长高燕博士带队观摩。

    本次公开课以急性胰腺炎病人的护理为授课内容,以中国传统节日急性胰腺炎发病率高这一现象导课,通过“问题链式”CBL情景病例引导对病因、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治疗和护理五个部分进行学习,加强师生互动,激发学生主动思考。授课过程中,李小芒老师将基础知识与临床实践结合起来进行讲解、引起文献介绍学科新进展,促进学生对知识的融会贯通。并将中国传统文化、本校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医疗水平进展、重症医学的发展对人类带来的福音等思政点有机融入到教学内容中,提高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同学们对学校及职业自豪感。课堂上,同学们学习认真,反响强烈。

    课后,观摩的老师们从教学设计、授课形式、板书使用、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高燕院长进行了总结性指示,她要求全体教师之间多加强相互学习,在提高教学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级教学水平比赛中,实现以赛促教,以教促赛,从而实现我院整体教学水平及教学影响力的提高。

    文/李小芒 图/黎雅倩 审核/戴云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E_Mail:gyhulxy@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