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 活动
  • 作者:图/季鸿雁 文/沙远峰
  • 编辑:唐侃
  • 发布时间:2023-02-28

2月25日,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东城校区科教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由支部统战委员黄惠来授课。

支部党员讲党课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公布,共作出50处修改。北京日报理论周刊从这些重要修改中梳理了30个要点。黄惠来同志以《30个要点速学二十大党章》为题,从“两个结合”“时代精华”“中国式现代化”等30个关键词为参会党员介绍本次修改是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的深刻提炼,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必将进一步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基,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起到重大指导和推动作用。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这既是一次党课学习,又是一次党性教育。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二十大修改党章的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折不扣把党章落实到一言一行上。

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持续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和载体,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动员支部党员的踊跃参与,让讲党课氛围日益浓厚,党课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党性教育更加生动有效。


(图/季鸿雁 文/沙远峰 审核/崔俊娜、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