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口腔科
  • 作者:儿童口腔科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2-08-03

我院儿童口腔科是专为0-18岁儿童诊治口腔疾病的综合诊室。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医疗水平,以及舒适、温馨的候诊及就诊环境。科室秉承以患儿为中心,预防与治疗并重的理念,目前是医疗、教学、科研面发展的儿童口腔医学专业科室。

科室的特色及诊疗范围如下:

  1. 儿童口腔健康检查、咨询及预防保健(每3-6个月一次口腔检查)。

  2. 涂氟、窝沟封闭术、早期龋坏微创治疗、预防性树脂充填等口腔预防技术。

  3. 儿童龋病、牙髓病及根尖病诊治,包括龋齿充填、牙髓及根尖周疾病的治疗,年轻恒牙的护髓治疗和根尖诱导成形术,牙髓血运重建术,根尖屏障术等,乳磨牙大面积龋损金属成品冠修复、乳前牙透明冠修复。

  4. 滞留乳牙及多生牙的拔除,各种类型的牙外伤序列治疗、断牙再接、乳牙前牙透明冠及后牙预成冠修复、儿童常见牙齿发育异常的处理。

  5. 儿童替牙障碍的早期干预,包括乳牙早失间隙维持、不良习惯的破除、错牙合早期矫治及咬合诱导等。

  6. 儿童牙周、黏膜疾病的诊治。

  7. 重症低龄儿童龋的综合防治,特殊儿童的牙病治疗,已开展笑气镇静的同时,拟开展全麻下牙病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