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志愿宣讲团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名单
  • 作者:沙远峰
  • 编辑:唐侃
  • 发布时间:2023-05-20

近期,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公布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入选名单,桂林医学院共2支队伍入选,其中为口腔医学院“肺部无核 星火卫士”志愿宣讲团。

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肺部无核 星火卫士”志愿服务队以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促进群众健康行为为目标,为结核病患者提供必要的心理辅导、医疗救助及健康宣讲等工作。志愿服务队由师生共建,以“1+N”的形式组建队伍并开展活动,队伍包括1支核心宣教队伍和N支志愿小分队;活动包括1项常规宣讲活动和N项特色分类活动。

近年来,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团委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平台、新模式,密切结合新时代“红医精神”的特征与内涵,充分发挥医学生的专业优势,持续打造口腔保健“三进”活动、“救”在身边主题实践和医疗服务志愿宣讲等特色品牌项目,将志愿服务的精神持久发扬,促进医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据了解,自申报以来,该活动得到了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780所高校的1797支团队积极提交了申报材料,主办单位对所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遴选出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


(图/文 沙远峰 审核/崔俊娜、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