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口腔医学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 作者:沙远峰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2-07-13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在桂林理工大学圆满落幕。口腔医学院参赛项目《长臂托槽——能控制牙根移动的矫治器》获得本科生创意组金奖,这也是学院连续两年蝉联该赛事自治区级金奖。

大赛启动以来,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大赛政策解读及赛事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相关培训,组织学生参与项目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等实战训练,并引导学生结合口腔医学专业特点和研究方向,重点关注社会问题,注重实践与运用,合理提出可行方案。由本科生朱志丹主持的参赛作品作为学院重点推荐的金种子项目之一,在此次广西赛区选拔赛中以本科生创意组第四,校内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胜出,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金奖,并首次获推荐进入金种子训练营,再次刷新学院在该赛事的最好成绩。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专业赛事,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意思维,为学生搭建了展示才华、提升技能的舞台。学院参赛选手在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学院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有机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成效。

(图/朱志丹 文/沙远峰 审核/崔俊娜)

开展“互联网+”大赛现场培训

获奖团队合影

参赛选手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