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激发‘青’活力”——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与临桂区多家高新企业开展党团共建,青年学生访企交流活动
  • 作者:张颖
  • 编辑:唐侃
  • 发布时间:2024-04-01

为进一步推动医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助力口腔医学专业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加强对医学生的关心关爱,3月29日上午,医院(学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带队口腔医学专业规培生、专硕研究生等50余人赴桂林经济开发区进行参观学习,与多家高新企业联合开展党团共建,青年学生访企交流活动。

实地参观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中心


活动期间,桂林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先后安排到桂林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凯文彼德科技公司、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开发区重点企业实地走访,通过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大家了解了企业的创新文化、研发成果及主要项目、高端技术,实地体验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参观了企业的工作场景和运营环境、工艺生产线、工业园区等。

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观察,现场气氛轻松和谐。在科技产品体验区,同学们一进去就立刻被高新的设备与先进的创新产品所吸引,一边与周围的同学探讨,一边上手试一试,体验科技魅力的同时感受创新带来的便利。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进了职业认知,通过交流,充分激发了青年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思考和讨论热情,引发了积极反响。众多青年学生的参与热情推动了实践育人与科教融合向产教融合深入推进。

学生在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体验口腔医疗器械 


文琼仙与同学们聊畅如何推动医疗与科技融合,打造更健康的未来相关话题,“医疗与科技相辅相成,医学知识与先进科技融合才能更好地造福群众健康。你们是新时代的青年,也是祖国卫生健康事业的未来,要在临床实践中培养科研创新能力,用专业和创新守好百姓口腔健康。”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这样的企业参访让我们走出课堂、走出书本,真正感受到了创新的重要性。”“在实地参观过程中我学习到书本之外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视野。”“希望医院(学院)以后能继续开展相关实践活动,给予更多职业关怀与指引”。

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口腔青年学子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共青团、学生工作等部门共同参与实施的组织保障机制,为推进实践育人,引领医学生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强化创新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科教融合,抓住行业科技化、智能化转型新机遇,加强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质资源,以新质生产力助力培养高质量口腔医学人才。


文/张颖 图/唐侃 审核/崔俊娜、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