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口腔医学院学子在桂林医学院资助政策宣讲比赛中夺冠
  • 作者:陈银婕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6日下午,口腔医学院选派学子陈睿业参加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青春筑梦新时代,资助伴我向未来”资助政策宣讲比赛,本次比赛有来自各二级学院共17名选手参与决赛,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优秀奖10名。我院学子以绝对优势斩获第一名。

在比赛中,陈睿业以独到的视角解读国家助学金政策,把资助政策宣传和自身经历结合,以自身的切实感受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深刻感悟,凭借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和流畅精炼的临场表达,把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流程、评审方式精确呈现,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一直以来,我院资助工作聚焦励志成才,注重育人成效,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充分调动了获助学生们的积极性,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引领学生从国家资助政策的受助者积极转变为传递者,将我国资助政策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今后我院将鼓励广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自信、自强、自立的逆境成长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陈睿业 陈银婕 审核/崔俊娜 李波)